現今科技越來越發達,電子設備的種類也越來越多,各位拍影片的裝備也越來越豐富多樣,例如耳機、麥克風、音效卡、相機、手機、穩定器等等。這還只是前期錄製階段可能會用到的設備,在後期製作方面又會用到諸如移動硬碟、平板等等。因此得想方設法來讓凌亂的桌面變得更加整潔、乾淨。

就拿音源錄製設備來說,其實麥克風+音效卡的組合專業性太強,並且價格昂貴,對於剛入門的客群來說cp值不高,而且音效卡這一設備需要掌握一些聲音方面的知識,考慮到部分客群的預算……我的意思是為了讓大家都能輕鬆上手使用,因此更推薦大家購買USB麥克風。

USB麥克風相對於麥+音效卡的組合有什麼優勢?

①上手簡單
使用方便這一特點也是USB麥克風如此受歡迎的主要原因,與傳統滑鼠鍵盤一樣,直接通過一根USB連接線連接,即插即用,使用起來十分方便。繞過了音效卡組合那繁瑣的調試環節。

②使用方便

能夠直接在麥克風上調整輸入與輸出的音量,並且部分高端型號還支持監聽功能,可以即時調整錄製狀態。

③節省空間

USB麥克風將音效卡與麥結合在一起,即減少了空間的佔用。又節省了一部分開支,豈不美哉?

選購USB麥克風時需要注意哪些數據?

1、預算

根據自己錢包的厚度選擇適合自己的型號,理智消費,防止剁手。

2、品牌

專業品牌不管是產品還是售前售後服務都能夠得到保障,踩雷的機率更小。

3、麥克風的類型

目前主流的麥克風主要分為動圈麥克風以及電容麥克風兩種類型,對於這兩種類型的區別大多數人都不太清楚,因此在選購時造成了不少的困擾,下面簡單介紹下兩種類型都有哪些優缺點。

·動圈麥克風

動圈麥的靈敏度相對較低,但是降噪效果會更好,也更加的耐用。

·電容麥克風

電容麥克風的拾音靈敏度非常高,因此對於使用環境有較高的要求,在耐用性上會遜於動圈麥克風。

4、核心參數

①指向性

麥克風的拾音方向就是所謂的指向性,如今主流的麥克風主要有以下四種拾音指向:

·全指向

麥克風會收取周圍360°範圍的音源,不管是哪個方向的音源都會被收取。

·心型指向

只收取麥克風正前方的音源,由於兩側和後方的音源的收取會有明顯的衰弱。

·超心型指向

與心型指向的收音方向很相似,但不同的地方在於超心型會收取麥克風背後的聲音,因此在使用此類麥克風時需要注意避免噪音出現在後方。

②響應頻率

我們的耳朵能聽到的聲音頻率範圍在20Hz~20KHz之間,以此範圍為標準,可以通過查看此數據。範圍越大,收取到的聲音越真實、越具體。

③信噪比

所謂的信噪比是指聲音信號和噪聲的比值,值越大越好。

④靈敏度

無論是mv/pa還是bv/pa,這個值越大越好。

哪款USB麥克風值得推薦?

如果螢幕前的你厭倦了逐一去比對各型號的優缺點,那麼下面將推薦一款高cp值的型號——Saramonic楓笛SR-MV2000 USB麥克風

機身擁有3.5mm耳機監聽插孔,支持及時監聽/回放監聽,讓使用者能夠根據錄製的聲音品質隨時調整錄製狀態,有效提高了錄音效率,保障錄音品質。

MV2000採用了心型拾音的設計,內置14mm駐極體電容咪頭,支持單人/多人同時參與錄音,提供工作室級別的錄音品質。

內置音效卡,無須擔心您的筆電或其他裝置沒有音效卡而無法使用。

了解更多 SR-MV2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