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適用於Blink500 B1、B2、 ProB1、ProB2 RX接收器

iOS設備【iPhone|iPad】

點我加購Lightning-3.5mm音源轉接線

安卓設備【有Type-C孔的手機、平板...等】


【Blink500系列Q&A】

Q:訊號不好有雜音?
A:BLINK500是使用2.4G連線, 2.4G是無線WIFI上網AP, 藍芽相關設備的頻段。 如果在特定區域容易斷訊干擾,可試著關閉部分無線設備測試。例如電腦插網線,無線耳機改用有線,改變環境在附近較少無線WIFI基地台的區域做測試。

因為是2.4GHz頻段,2.4G在台灣普遍作為無線wifi使用,所以較容易受到干擾(關閉周圍的wifi和藍芽裝置.以避免2.4G無線干擾。),雖然他們也都支援跳頻,但如果想要更穩定的收音品質的話,建議還是選擇UHF頻段的無線麥克風使用。

點我選購UHF無線麥克風組(一對一)點我選購UHF無線麥克風組(一對二)

Q:BLINK500系列可以直接做分軌使用嗎?
A:Blink500全系列的無線麥克風立體聲是同一個音軌,無法分兩軌做使用。如有需求需要搭配混音器去做分軌。

點我選購AX100混音器點我選購AX1混音器

Q:還在保固內有維修需求要與誰聯繫怎麼辦理呢?
A:外盒或機器都會貼有代理商的貼紙,此網站是由樂笛貿易服務,台灣有3家代理商,另外2間為勝興科技(pchome)和彩宣貿易(momo),如貼紙為這兩家其中一間,請您直接連絡另外兩間公司加速您的後續作業流程。


勝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台中總公司 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81號9樓之7 電話:04-23298489 傳真:04-23298499
新北分公司 241新北市三重區中興北街177號9樓 電話:02-29957770 傳真:02-29957760


彩宣貿易有限公司
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27號16樓
電話 : +886-2-2990-8820
FAX : +886-2-2990-9458
E-mail : service@everchrom.com.tw


Q:BLINK500 B1或B2系列使用3.5轉Lightning轉接到iPhone或iPad做使用,確定已配對成功,但是卻沒有錄到聲音,怎麼辦?
A:只要是直接在沒轉接的情況下,功能可以正常收到音,問題是出在轉接線上面(如您使用非原廠或沒有MFi認證的轉接線有可能會無法使用,手機端會挑線材。),建議您換一條轉接線試看看,或者機器reset重新配對再試看看。


Q:BLINK500和BLINK500 PRO可以通用嗎?
A:因BLINK500 PRO系列是搭配充電盒去做配對, 所以無法與BLINK500做配對通用。


Q:使用BLINK500系列或其他麥克風轉接到Macbook偵測不到外接麥克風,怎麼辦?
A:需要一條3.5TRRS(三節四環)一分二的音源轉接線,一端為耳機,一端為麥克風。(需自備一般的3.5mm的耳機)

點我選購3.5mm一分二音源轉接線

Q:使用BLINK500 Lightning系列或其他Lightning插頭的麥克風直插到iPhone/iPad進行視訊,聽不到對方的聲音,怎麼辦?
A:需要一條3.5TRRS(三節四環)一分二的音源轉接線,一端為耳機,一端為麥克風。(需自備一般的3.5mm的耳機)

點我選購3.5mm一分二音源轉接線

Q:使用BLINK500系列的B3/B4/ProB3/ProB4的Lightning iOS設備於FB直播無法使用,怎麼辦?
A:FB版本更新後產生的BUG導致直播時麥克風突然不支援為不可控因素,其他品牌的無線麥克風也會遇到此問題,建議停留在可以用的版本後就不要更新APP。若有FB直播需求的客人,建議帶您的手機到各經銷店測試喔!
本產品僅保證一般收音,不保證FB直播100%能夠使用。

測試可使用FB直播功能版本:304、323.0(版本號請去iPhone>設定>Facebook查看),其餘版本不確定可否正常使用。
(早期版Facebook臉書原先不支援外接麥克風直播,目前部分版本有開放,之後若遇版本更新突然不能用的話請洽FB詢問)


Q:使用BLINK500系列轉接到iPhone上錄影,在手機上播放音訊沒問題,但是輸出到Macbook之後只有影像沒有聲音,怎麼辦?
A:輸出失敗與麥克風相關產品無關,請您找蘋果做諮詢。


Q:使用BLINK500系列轉接到Android安卓系統的手機上,為什麼沒辦法使用?
A:大部分的Android安卓手機都有OTG功能,使用麥克風設備請將OTG功能開啟再連接使用。